[吐槽]善用搜索引擎!

就,这件事迷之戳到我,微博吐槽了忍不住又跑到lof再发一遍。

微博给我推荐了一条微博,长这样:


我扫了一眼,白昼的月亮,哇好有意境,再看是顾城写的,那就顺手抄在本子上当练字吧。

一抄就发现,没押韵。

我想着现代诗可能没那么讲韵脚吧,抄到“而遗世独立”,突然觉得哪里不对。

仔细想想,微博不是经常有奇怪的张爱玲语录吗?这可能也是其中之一吧。

本着这样的精神(什么精神?),我去百度了顾城全集。没有直接百度“顾城+白昼的月亮”是因为我怕它不是顾城的诗,百度出来全是虚假语录。

找了个按诗的名字排目录的版本,看了一下发现还真有这首诗。

为防只是借名自创的语录,我点进诗看了一下。

emmmmmmmmmmmmmmmmmmm

是,是顾城写的没错,但是这个破竹他改了人家首尾的两句,还自己加了一句。改完之后,不仅韵lowb了,连意思都lowb了!

这是《白昼的月亮》最后六句,原诗长这样:

“(前略)我愿作一枚白昼的月亮,
不求眩目的荣华,
不淆世俗的潮浪。
终生忠于——
一月八日的悲恸,
四月五日的向往……”

比微博那货通顺多了好吗!

我就不明白!什么样的傻逼!会在平均每句7个字的诗里!把“我愿作”改成“希望自己能做”这样拉超长句还非常口语化的字眼!

我就不懂了!什么样的弱智!会在前后押韵的“荣华”和“浪潮”里面!加一句不押韵的“炙手可热”!

我就气愤了!什么样的白痴!会把“一月八日”“四月五日”这样明显跟周恩来相关的句子改成莫名其妙又不文不白的“而遗世独立”!

我回去微博,仔细看了下这个玩意。

他他妈居然是给爱豆的傻逼爱情电视剧吹彩虹屁用的!

你阿妈的!我就肖战的粉丝特别lowb呢!你们写彩虹屁的时候都不百度的吗!百度跟你们有仇吗!

你祖宗棺材板掀啦!你竟敢改人家纪念周总理逝世的诗给你爱豆吹彩虹屁!还他妈改的不押韵!

l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w爆了!!!



(啊但是顾城真的不错,喜欢他的《小巷》,准备搜他的诗集看看。)

评论

© 一直摸烧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