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动画/电视剧]周末观影

三次元发生了些事情,不太顺利,所以忍不住沉迷进二次元的世界里去麻痹自己了。

以下是感想。


《彩梦芭蕾/萩萩公主》

原本只是想看樱井孝宏,没想到考哥不是重点……甚至CP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它什么时候演到我看过的歌剧/芭蕾舞剧……《吉赛尔》出现的时候真的惊喜。

剧情的话,我没有看完全剧,目前的感想是一贯的小孩子演大人戏,俗称中二,有些地方据评论说是反套路,就觉得还挺魔性的。

画面方面,动画人物四肢特别纤细,有一些芭蕾舞动作非常细致(其他的动作是PPT),有种比真人跳芭蕾还完美的感觉……

推荐,但应该安利不出去。


《怪·化猫》

没错我又双叒叕在看考哥。考哥我爱他一辈子……

化猫的画面绝了啊,高梨康治的音乐也绝了。这部已经4刷或者5刷了,每次看都被惊艳到。

还是很喜欢夜鸟(靠这个字怎么打),大概是因为配色比较简单,故事也比较简单。以前很喜欢无面,现在觉得生活太苦了有个妖怪让我沉迷幻想至死也不错……

B站的版本用了两个字幕组的翻译,其中一个字幕组翻译很一般,主要是口语化很严重,按单字翻译而不是整段翻译,所以有些地方翻得不太准确。看弹幕一片刷阴阳师,虽然我也是阴阳师玩家,但就觉得……化猫真的比阴阳师早多了,水平也高多了,阴阳师在化猫面前有种碰瓷的感觉。

《江户盗贼团五叶》也很棒,下次重看吧。


《红日》

其实我没有看过《亮剑》。点开《红日》是因为我妈让我看点国产电视剧接一下地气了解一下人情世故。我在B站电视剧区逛了一圈下来实在不知道看啥,想说战争剧比较容易看进去就点开了《红日》。

……一边看一边想起《沂蒙》。说实话《红日》不如《沂蒙》,主角第一集就开始谈恋爱撩妹的操作看呆我了,怎么你们打仗这么随便的吗?后面好多好多煽情镜头,节奏拖沓到睡着,对我真的睡着了,抱着iPad睡着了。大概是因为很多剧情我看过历史或者读过八卦,从几行文字到几分钟煽情镜头这个注水有点过于催眠。

这部还没有看完。李幼斌真帅,谁不觉得一个谈吐文雅写得一手好字的黑风衣军官帅呢。其实我看历史的时候,沈振新虽然文化不高,也没有匪气到剧里那个程度,因为喜欢《三国演义》有时候还挺装逼的。不过可以理解这种接地气和艺术处理的需求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一直摸烧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