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彩墨]诗色彩墨和笔

依然是买便宜的分装和笔。因为可能要背上车贷所以消费持续降级中。话说我房车都有了那不是更不需要男人了……?

笔是传说很好用又便宜的诗色白露9.9包邮笔,当时在它和tramol9.9的笔之间纠结,觉得看图它好看就选了它。结果……

丑就一个字。

我就没想起它是“练字钢笔”,也没细看它笔身上有洞。我只是凭图片觉得它比tramol的细一点就买了(我喜欢用细一点的笔),结果细也就那么一点而已……

手头只有两只文港永生,不过光看笔身也看得出永生比诗色细。笔握没有拍对比图,总之也是诗色更粗。然后笔身有洞,我就不明白它为什么有洞,是要减轻重量还是怕人吞了噎住?

顺滑度比文港永生好。云停和616不在手边所以没法对比,凭印象应该跟616差不多。

顺便吐槽我笔身上墨的永生9133。真的太能装墨了,感觉能用到天荒地老,早知道就不装绿色的墨水了,不太喜欢绿色。


跟笔一起随便买的分装墨。总体来说,比鸟毛家的强,但比不上鸵鸟。因为蘸水笔不好控制水量,试色很洇纸(道林70g),水少了就好像也没那么洇纸。

分开来说,买了四个颜色:

np4 夜:这个要着重吐槽。颜色黑蓝带着点绿,卖家说是sheen墨,但我试了五种纸(国誉x2,尼家,道林,硫酸纸),一个都没出sheen。上图。
为了证明是它没sheen而不是我手机没拍出来,也不是我硫酸纸买的不好,我用蒸发了一点的坛水鲁迅自来水稀释的云停松茶这两个公认的sheen墨做个对比,如下。

鲁迅和松茶是永生f尖,夜用的玻璃蘸水笔且蘸的贼多,笔划都是粗的。假sheen墨无疑了。

np15 壤:棕色偏红,比坛水停产的玛莎拉色更棕一点,是我比较喜欢的颜色,但洇纸……非sheen墨,不同纸上颜色有差异,道林、尼家更接近砖红,国誉、硫酸纸偏紫。

np17 枯木:非sheen墨。卖家秀色差大,实物是偏绿的浅棕色,或者叫棕黄色?反正不是我的type。

np18 烟雨:非sheen墨。就是个挺深的灰黑色的墨,既不烟也不雨……实在要说,倒有点像草木灰混水的颜色,勉强跟烟挂钩吧?

以上,就是今次的便宜彩墨与笔拔草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直摸烧卖 | Powered by LOFTER